Monday, May 19, 2008

飛行報告 - 20080519 CX255 HKG-LHR

臨急臨忙英國之旅(上) - Outer Bay 之CX255


Summary

航班    :Cathay Pacific CX 255
器材    :74A, B-HOV (Boeing 747-400)
座位    :67A 經濟客艙
始發地   :HKG - Hong Kong Int'l Airport Terminal 1
出發閘口  :5
預定起飛時間:2008年5月19日 00:35 ( GMT+8 )
起飛跑道  :07R
目的地   :LHR - London Heathrow Terminal Terminal 3
降落跑道  :07L
預定抵達時間:2008年5月19日 06:20 ( GMT+1 )
抵達閘口泊位:353 (Outer Bay)

前言

今次去旅行的決定來得非常突然,五月十五日決定在五月三十日前去旅行,走到旅行社問十九日去倫敦同東京的機票,不過因為實在是太即興,因此都未落訂。
到了十六日,我才發現出火車証未必夠時間出,打電話問了不少旅行社,他們也說要下星二才能出到火車證給我,只有我起初去的那間旅行社才說可以『今日付款,明晚取票』,於是我便在午前到了那間旅行社,confirm了十九日零晨乘CX255飛倫敦,並於廿七日晚CX254飛回香港。

出發前三十小時,機票及火車證到手(Agent send錯張e-ticket去錯的email address X_X),買了部eeePC後便回家check-in,才發覺自己未找地方『落腳』。結果,全晚通宵撥電話到英國逐間酒店問,到出發前十二小時才能confirm到全過旅程的『落腳點』。

起行

從來未試過這麼遲才出發去機場,十八日22:30才在青衣登上機鐵到Terminal 1 ,到步時而經是22:48了。到了機場,第一部不是去drop luggage,而時『飛車』到商店買Shower Gel同Shampoo,放落suitcase後才慢慢游去drop luggage。



近23:00去Check In 時,地勤問我坐不坐早一班機,不過見時間不多,自己又想試下Terminal 2,於是便婉拒了(這可能是一個極度錯誤的決定,見文末)。之後,Boarding Pass到手,見到要去Gate 2登機後,便走到T2,看那Oasis不再的Check-in Counter了。




第一次經T2出境,發現T2真是Staff多過客,十多人serve我一個,真是頭等般的享受。

到了APM月台,除了我一個外,就只有廿多個機場保安。

到了T1後,只是23:20,於是我便上到food court 試下用eeePC上網(臨出門口前先config好部機),到了近23:50時,便慢慢地向Gate 2出發。

經過Gate 4,Gate 3,越行越不對路,為可Gate 1到Gate 4那便一個人也看不見呢,難到我隻錶停了?飛機走了?

行到Gate 2,終於看到了一張用原子筆寫在A4紙上,叫人到Gate 5 ....

那時,我才發現航班資料螢幕上早已顯示出CX255改了去Gate 5 登機,我再不能慢慢行了,要盡快趕到閘口,不過,Gate 5在那處,我一點印象也沒有,唯有看著指示牌走。指示牌帶我向APM月台方向走,不過落了一次電梯後,指示牌卻帶領我走向一條走廊,那是我才發現,原來要到outer bay上機,這可是我的第一次(因為我第一次飛,經已是2000年的事了)。



我的Outer Bay之旅

到十九日00:10,終於有announcement叫乘客上車了。平時,outer bay可能經已增加了不少地勤的工作量,不過,今次,我看到閘口有五、六架輪椅,看來地勤今次必定累透了。



就在排隊期間,見門外紅光閃閃,之後看道十多個消防員從Gate 6進來,希望是演習吧(不知這和調gate有否關係呢?)

00:25,經歷了我人生的第一次,上shuttle去上機,經過了3分鐘的車程,便到了Gate 1對面上機,確定了今次載我到Heathrow的是B-HOV,全新的客艙之旅亦即時開始。找到早前選定的座位67A後(本來想book exit row,不過太三心兩意了),雖然不斷希望著不會有人坐下67C,結果,還是有一位回英國的女士坐下來。這班機的Y Class看來都95%滿。



不久,B-HOV開始向07R前進,並於07R起飛。

AVOD於起飛後約廿分鐘便啟動,花了少少時間去了解如何用remote後,便開始set playlist聽歌了,雖然library內經已有不少曲目,不過,如果再多些就好了。



之後,空姐亦開始派發餐牌(其實我忘了是起飛前或後開始),亦開始派special meal。當空姐派了special meal給坐我旁邊的那位女士後,那位女士還不斷解釋叫我不要介意呢。

之後,又不斷玩AVOD,選了Discovery 的Dirty Job 來看(這可是一個非常錯的選擇)。不久,空姐便開始從後派餐,我選擇了檸檬蕃茄汁炆雞柳配薯蓉、青豆及甘筍,當我再回頭繼續看Dirty Job後,我決定轉台 X_X


飯後不久,盡管全程氣流頗為強勁,可是我還是半醒半睡地睡了幾個小時(臨落機前與鄰座閒聊,她也覺得我該是十分疲倦了,否則不可能可以入睡)。

英國時間 04:30,燈開了,空姐不久亦開始派早餐,而我就選了忌廉菠菜奄列配豬肉香腸及蕃茄。

英國時間 06:13,從窗外看到,B-HOV終於飛到英國的陸地上空,再越過倫敦北部,並在Slough到Reading之間調頭,經過溫莎堡,於06:40左右經07L降落London Heathrow Airport。

降落後,飛機慢慢地taxi往Terminal 3那邊,突然,感覺它尚未到位時便停下來,那時,機長便宣佈,我們又要在outer bay落客。


那時,機場的shuttle也開始駛來。心裡想,既然我坐在機尾,都要花不少時間才輪到我下機了,因此我便坐回座位,拍下窗外Heathrow 朝早的景色。這時,看到有一架飛機正在降落,看真點,這麼大的?原來是SQ的A380。




同時,也趁著未輪到我下機,我也拍拍新機倉的環境吧。





約07:00,輪到我下機了,在我之後看來只有五、六個乘客在我之後,因此我想我乘的那架shuttle該是最後的一班了。




最後,於07:40,終於成功離開禁區,乘Heathrow Express到Paddington,開始展開我毫無planning的九天英國之旅。



後記

在取行李時,發現了這個東西在我的行李.....


也許,我的行李被upgrade了,可惜我卻無被upgrade

Remarks:

原文在2008年6月22日首發於香港航空討論區(HKADB)臨急臨忙英國之旅(上) - Outer Bay 之CX255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