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8, 2008

飛行報告 - 20080527 CX254 LHR-HKG

臨急臨忙英國之旅(下) - CX254

Summary

航班    :Cathay Pacific CX 254
器材    :343, B-HXN (Airbus A340-300)
座位    :68K ( + 68H) 經濟客艙
始發地   :LHR - London Heathrow Terminal Terminal 3
出發閘口  :335
預定起飛時間:2008年5月27日 22:35 ( GMT+1 )
目的地   :HKG - Hong Kong Int'l Airport Terminal 1
預定抵達時間:2008年5月28日 17:50 ( GMT+8 )
抵達閘口泊位:???

前言

見 http://jstravelog.blogspot.hk/2011/11/flight-report-20080519-cx255-hkg-lhr.html

起行


在英國(嚴格來說只是England)的九日裡面,最後一日我選擇留在Oxford遊覽參觀(好耐好耐之前在Brookes讀書)。

花了一整個上午回到校園後,下午則回到Oxford City Center遊覽,在最後一個景點,Radcliffe Camera的時候,經已是17:35。再乘巴士回到在Oxford東面的B&B取回行李時,經已是18:00了。本來打算在B&B出面乘Coach落機場,不過致電朋友查詢過之後,話M25會好塞車,因此我便決定拿著一個suitcase,一個大袋,一個背囊和一個大相機袋,再次登上返回Oxford City Center的巴士,再走了1公里,來到Oxford火車站。因為買下的火車證尚未到期,因此,在鐵路延誤是家常便飯的英國,我便採取了見車就上的策略,在Reading轉過火車後,在19:45到了Lodnon Paddington火車站,再轉19:55開的Heathrow Express,最後,終於在約20:20到了Heathrow Termainl 3了。

因為VAT refund問題,到達T3後第一個要去的地方並非luggage drop(早前已online check-in了),而是去VAT refund counter做VAT refund,這亦是最花時間的(用了近10分鐘)。之後走到去CX Counter,發覺online check-in個counter無人排隊,因此luggage drop只花了1分鐘。到安頓好後,經已是20:40。

未有Gate #的Boarding pass

距離起飛時間尚餘2小時,而且Gate亦未assign,因此便行到戶外的地方,看看那個在燈光下特別漂亮的透明天花。


到了Check-in counter樓上,開始排對過security check,不幸的我,每排一條隊的時候,在我前面的人總是會被請入房繼續檢查,而個counter就會關掉 ,排了三次,我才成功過到security入了禁區的shopping mall 。

一入到shopping mall便見到

在這時,因為依舊未有gate assignment,於是便去了shopping,然後便去了來個light refreshment。其間還與一些在吃dinner的crew傾了一會相機經。


21:30了,終於知道我要去Gate 35,而在旁的告示則說預計需要行20分鐘,因此我便起行前往閘口了。

在前往Gate 35的時候,發現就像走進地盤一樣,假天花被拆下來,燈只開了少少,自動行人道那邊更是無燈光可言。真的不知道我有否行錯方向,最後,走過15分鐘地盤後,在21:45便到了Gate 35,看到了今晚要將要載我會港的,是B-HXN。



飛往香港的cousin之旅

因為選了機尾的位來坐,因此我是第二批可以上機的人。在此不得不配服一下在閘口on duty的外藉ground crew(該是本地人吧),因為他用完英文做announcement後,便用不差的廣東話來做announcement,真的令我有點susprise。

上到機,客艙是舊式的客艙。放好行李後,我的心便不斷想,希望68H不會有人來吧,結果,到了開始taxi的時候,就如中了六合彩的感覺,在未來十多小時來,我可以坐兩個位了。

再safty demo和派發眼罩後,飛機在22:53開始taxi,在排了一會隊後,HXN便在23:06於09R起飛了。

起飛後不久,HXN便繞過London的北面向歐洲大陸進發,而這時,空姐們亦開始為HXN肚內的乘客奉上花生和飲品。起飛後個多小時,HXN飛到德國北部上空的時候,空姐們又開始為了照顧HXN肚內的乘客的肚子,而又開始派發晚餐,我就選了『燴豬肉配香荽薯蓉及鮮蔬』,而頭盤則又是只能看的『醃明蝦伴蘋果馬鈴薯沙律』(我對蝦有敏感 X_X)。

Nuts
晚餐
飯後不久,開始漸有睡意,於是我便開始研究如何在有兩個位的空間下睡的最舒適,無論是頭向窗還是走廊也試過了幾種不同的姿勢,花了少少時間才睡得比較好。

在這個時候,或許我應該解釋一下何謂『cousin之旅』。話說在英國的最尾三天,天氣都不大好,下雨又大風,因此便凍親氣管,不停地咳嗽。到藥房買了些咳藥水飲,病情才略為舒緩。不過因為我買了支大藥水,結果未能跟身上機,結果,在飛了7個多小時候,藥力失效,我便開始不停地咳嗽,漸漸變成HXN中的『咳神』了 。

因為咳得比較犀利,因此便想到吃點熱的東西來舒緩一下,這時,我心裡便想到了杯麵了。走到機尾問空姐有沒有杯麵,雖然她們建議我吃三文治,不過因為我想要點熱東西,唯有硬著頭皮堅持要杯麵吧。明白到杯麵所帶來的麻煩,事後真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 。


吃完杯麵後,氣管舒服了點,於是便半醒半睡地睡多了個多小時。

到了約08:00 (GMT+1),又醒來了,這時,HXN經已到了成都附近。空姐們在走廊巡邏著,每當發現有乘客醒來後,便主動地詢問乘客要不要來個三文治和水,結果,這會我便接下這小食了。


不過,有點後悔接下這個三文治,因為不足半小時候,早餐車經已在我旁邊停下,問我要吃些甚麼。餐牌上印出可以選擇的早餐有『蕃茄鮮菌蛋卷配馬鈴薯』或『海鮮粥』,因為咳嗽的關係,其實是想要粥的,不過又因為對蝦有敏感,怕『海鮮粥』有蝦,於是便只有問空姐一個傻問題,『個海鮮粥有無蝦?』,不過她的回應卻是有點喜出望外,『我們今日只有雞粥』,一切都太好了。粥雖然非常『杰』,而且有點焗焦了,不過對我的氣管來說可以說是一個及時粥。


飛越大陸的上空

HXN 經過了11個多小時的飛行後,它隨隨降落了香港國際機場,在它慢慢行到閘口,準備卸下肚內的乘客時,他走過了當時(甚至是現在)前路芒芒的O8四兄弟。

最後,終於在17:45來到了閘口,只大概是南面客運廊的其中一個閘口吧。當一步出機艙,我便立即打開手機,打電話去醫務所預約看醫生了 ,因此我也忘記了exactly是那個閘口落機,更忘記了要走去乘無人駕駛列車到入境counter,結果行了一段漫長的路。到取行李時,我的兩件行李經已不知在輸送帶上走了多小個圈了。

回到家中,看過醫生吃過藥後,連晚飯都沒有吃便睡到大天光了,醒來後,又開始展開我另一個旅程了。

後記

比較這一來一回的兩程長途機來說,回程的服務比去程的是好得多的,至少,服務員們是比較主動地提供服務。
不過因為回程病得有點『五顏六色』,因此也沒有其他comment了。


Remarks

原文在2009年4月12日首發於香港航空討論區(HKADB)臨急臨忙英國之旅(下) - CX254

1 comment:

  1. 正巧在網路上搜尋如何在希斯洛機場辦理VAT Refund時看到您的網站, 但這裡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版主, 您是如何辦理國泰航空的online check-in的啊?

    ReplyDelete